close

昨天下午去看了史瑞克。事前完全沒去看預告也沒看別人的心得,所以對於劇情是完全不了解的。誰也沒料到會看史瑞克從頭哭到尾,還要憋住以免發出嗚咽聲,超誇張的。

第一幕讓我落淚的地方是Fiona看到流星時許的願-「希望每天都和今天一樣」。這是我常常許的願望。其實我從來沒有什麼大願望,真的就是希望一切平凡、安心,沒有太多煩惱,沒有欺騙,沒有背叛,沒有失望。電影中一開始便表達一種每天規律的平凡生活,也許有時候會覺得枯燥,但如果能一直過著平凡生活,我想也就是人生到了一個無所求、又或者說是什麼都有了的境界吧。

哭的最慘的地方,就是當Sherk說出Fiona一些生活小習慣那幕,其實整部電影我一直處於情緒有點激動的狀態,看到Fiona不再認識Sherk時,Sherk那失落的表情,之後再講出這些生活瑣事,明明很瞭解FionaSherk說出自己原來一點也不瞭解Fiona,這幾幕多感人。

Sherk怎麼會覺得自己不瞭解Fiona? 我覺得是因為他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唉聲嘆氣想找回以前的生活,但Fiona卻很樂於現在的生活,雖然偶而有點乏味、疲勞、一成不變,卻是可以和愛的人在一起共築的城堡。Sherk沒有發現這件事,一直以為自己原本的自由才快樂,直到後來才明白被愛束縛著的美好,儘管必須放棄一些事、犧牲一些時間,換來的滿足卻是無可比擬的。

我只希望,某天,我可以找到一個知道我在追求什麼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k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